默默耕耘在一线,踔厉奋斗创佳绩 ——东方盐场张菊英同志事迹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黄素青 | 发布时间: 2024-02-04 | 2130 次浏览 | 分享到:

张菊英,是海南省东方盐场有限公司马岭分场207班组的班长,一个人负责一个班的晒盐工作。2008年开始从事晒盐工作,如今50岁的她,巾帼不让须眉,靠着勤劳和汗水,成为东方盐场的生产能手,在2023年东方盐场个人产量排名第一。在平凡的岗位上,她虽没有豪言壮志,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付出了很多艰辛的汗水,用心尽责地工作,诠释着一代盐工对盐业的坚守。

爱岗敬业,榜样引领

一把盐耙一双靴,张菊英在盐田里忙碌着,镜头很难捕捉到她的身影,仿佛是在跟时间奔跑。作为“光杆司令”的她,每天“两点一线”穿梭在盐田和家之间,她说:“晒盐是看天吃饭,慢慢干就错过时机了,担心一个人干不完,就只有多花些时间”。所以,凌晨四点,当许多人还在梦乡的时候,她就已经在盐田开始了忙碌的工作。2023年冬季盐田维修中,她一个人带饭盒从早到晚扎在盐田里,头顶寒风,脚浸盐水,一寸寸的维护盐田,把盐田设施打理得井井有条,在冬季维修活动评比中获得了一等奖,为2024年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对张菊英同志评价:认真负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平凡岗位,闪闪发光

俗话说“菜没盐无味,田没肥无谷”。207班组共31.5公亩,张菊英一个人的开晒面积就达到了15公亩,原始的制盐工艺,从清澈的海水到颗颗食盐,要经过二十二道工序,全是手工制作,她严格控制好每个步骤,就算在家吃饭,也要算好时间。烈日下,她一边不停翻动着食盐,一边细细观察,总是能敏锐的捕捉到一粒粒杂质,迅速将它挑出......循环往复,她晒出的盐,总是又多又好,亮白的盐粒和她黝黑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在大家都感叹她太辛苦时,她却目光坚毅的说到:“多劳多得,我很满意,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充实,我喜欢这样每天有奔头的日子”。

万丈高楼平地起,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基层员工的力量。张菊英等一代代盐工们用勤劳和智慧在一片片盐田里记录下盐的历史,也书写着各自咸甜交织的生活。也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个像张菊英这样的同志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才成就了东方盐场,也为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

2023年以来,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通过像张菊英这样的广大员工的努力,公司多项改革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增加了员工的获得感,员工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2024年,是东方盐场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公司将借助加入海南控股的东风,立足盐业基础,加快转型发展的步伐。公司将带领广大盐工们一起循着前进的方向,踔厉奋发,勇创佳绩!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