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记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 王昌辉 图:陈积伟 | 发布时间: 2018-07-03 | 3233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97周年,弘扬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锤炼党员党性,6月13日上午,省盐业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党性教育。盐业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机关党支部、总公司机关党支部、海口分公司党支部,榆亚盐场、东方盐场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办工作人员,各分公司党支部负责人,集团扶贫工作队队员、部分群众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母瑞山位于定安县南部地区,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于1928年、1932年两次成功保留革命火种,创造了海南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奇迹。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旧址)于1996年8月1日落成,同年8月15日被列为省级革命纪念建筑物,2001年6月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2月22日母瑞山革命根据地被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17个部委审定为全国100个 “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到达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后,党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崇敬的心情,在王文明、冯白驹的铜像前为革命先辈默哀一分钟和三鞠躬,接着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活动。在讲解室,听取了81岁的老红军王学广同志讲述母瑞山光辉的革命斗争史,王学广同志退休后已在定安母瑞山革命纪念馆义务讲解了17年,对于母瑞山的历史烂熟于心,他的讲解有声有色、感情真挚,深深的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而后大家参观了革命历史博物馆,一张张革命照片展现浴血征程,一件件抗战遗物令人梦回往昔,还有各种各样返现抗战情景蜡像栩栩如生。通过听讲述、看史料,同志们了解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这场斗争在琼崖人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光辉历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疑结着革命先烈们坚持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精神,永远值得后人学习和发扬。最后,大家一个不少地重走红军路,参观红军潭,深深地感受到红军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豪迈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增强集团所属各党委、党支部委员及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工作,还让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受到了一次最生动的党性教育,更重要的是铸造了灵魂,锤炼了信念,增强了海南盐业人对海南革命那段艰苦卓绝的创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提升了大家的爱国意识及盐业改革发展必胜、海南自由贸易岛建设必成的信心。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全体党员默哀



全体党员宣誓



认真聆听革命斗争史






认真聆听革命斗争史



讲解“革命菜”名字的由来



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






























重从红军路






参观红军潭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