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集团西南盐业有限公司成立大会近在重庆举行
来源: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9-05-20 | 51217 次浏览 | 分享到:

 

  

 

517日,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重庆举行。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星强,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任林,中盐集团兼中盐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重庆化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平,广东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钟等出席大会。会议由重庆化医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中全主持。李耀强、王平、吕永钟、李星强先后发言致辞。中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苗夫,副总经理贾建军,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林等有关领导,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渝中区政府等有关政府部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有关银行机构,新华社、人民网、重庆卫视、重庆日报等多家媒体以及多家供应商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大会。

 

 

李耀强在致辞中讲到,此次中盐集团通过增资扩股,控股重庆盐业集团51%的股份,并改组为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是盐业体制改革以来央企与地方企业第一例整体重组,是中盐集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重要指示要求,努力融入重庆发展新格局,助力重庆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具体举措,是国家盐业体制改革的大势所趋,在落实国家盐业体制改革、行业生态重塑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李耀强指出,中盐集团将通过中盐西南公司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的市场布局,依靠生产规模、销售渠道、品牌、营销、技术等优势,以更加绿色、健康、优质的盐产品,来保障重庆及西南地区的食盐供应安全,更加全面地履行国家队的社会责任。中盐西南公司的优质盐产品也可以充分利用中盐集团的全国性网络,迅速走向全国市场,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换,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拓展空间。中盐西南公司作为中盐集团在西南地区的桥头堡和主力军,要立志成为行业标杆企业,在中盐集团建设世界一流“国家盐业公司+优秀化工企业”的征程中不负期许,勇立新功。 

 

 

王平在致辞中讲到,重盐集团过去是化医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多年来积极探索专营企业的市场化转型,市场化运作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此次与中盐集团实施混改组建中盐西南公司,是重庆地区盐企与全国盐业龙头企业的资源优化嫁接,是化医集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推进企业混改的重要举措,更是两家优秀盐化工企业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安全、绿色、优质盐化工产品,更好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的“心心相印”。中盐西南盐业公司的成立,将有力促进重庆盐业依托中盐集团的技术和市场资源,更好适应盐业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质量和效率,在布局西南市场、拓展全国市场中抢抓机遇,提质增效,实现跨越式发展。

 

 

 

李星强指出,中盐西南公司的成立是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盐业体制改革后中央企业与重庆国企战略合作成果。他期望中盐西南公司要建设新机制、持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走向纵深,建设新作风、立足市场深耕细作加快转型发展,建设新理念、加强沟通促进形成新的企业文化。中盐西南公司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形成有效制衡、高效运行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深化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紧盯市场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引领,靠前谋划市场、开拓市场,不断改进技术、完善管理、降低成本,畅通资金流转,增加企业现金流,提高盐产品质量和服务,坚持依法合规生产经营,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安全生产关,在充满竞争的市场中拼得一片新天地。

 

 

 

吕永钟在致辞中对中盐西南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祝愿公司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他还简要介绍中盐集团参与广盐集团混改工作进展,并提出广盐集团愿与中盐集团一道为盐行业改革发展贡献“广东智慧”。 

 

 

会议最后,李耀强和王平共同为中盐西南公司揭牌,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