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国资人”陈业良同志学习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程星 | 发布时间: 2019-11-29 | 5058 次浏览 | 分享到:

陈业良个人简介

陈业良,男,汉族,53岁,海南万宁人,是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东方盐场马岭分场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现任东方盐场马岭分场201班组长。



陈业良先进事迹

一、爱岗敬业、坚守己任
 
     从1985年至今,陈业良同志在盐田上辛勤劳作了34个年头一万两千多个日夜,周而复始的起早贪黑,诚诚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他都坚持出满勤,干满点,把盐田当作他的“家”。在盐田这块土地上,处处留下了他的身影与足迹。旺季生产期间,班组里人手少、工作量大,但在他的合理安排下,很多工作能够得到较好的解决。他所管理的201班组一直以来是东方盐场全场产量最好,质量最优,工作最突出的班组,特别是在2017年全场产量普遍较差的情况下,201班组完成率高达81.2%,比第2名还要高出12个百分点。

     每天凌晨四点多,天还没亮时,陈业良同志就带领班组职工到盐田里收盐、进仓;回到家里他仍旧忙里忙外,帮助妻子做家务,分担妻子的工作。虽然盐工工资低、工作辛苦,但陈业良同志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对待生活、对待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对他来说,劳动是一种快乐,也是一种习惯,只有脚踏实地的干活才让他觉得踏实。

二、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2016年10月16日“莎莉嘉”台风给盐场带来了强降雨,严重威胁到仓储原盐的安全,陈业良同志彻夜带领家属和班组职工,顶着强风暴雨,连夜在仓库里除水保盐,直到雨停水退。正是他的尽职尽责和盐工们的齐心协力,避免了仓里的原盐遭受雨水浸泡,避免了国有资产遭受损失

2019年5、6月份,为了确保客户的用盐需要,东方盐场发动各分场职工在工作之余配合灌包装车。由于盐工本身工作负荷量大,又要实行灌包装车,许多职工都出现抵触心理,陈业良同志知道后,逐一到班组职工家中做思想工作,将盐场的实际困难与职工说清楚,鼓励职工与盐场共度难关。在他的劝说下,班组的职工积极响应盐场的号召,参加灌包装车。

三、深入学习,追求进步

作为一名党员,陈业良同志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带领班组职工一起到分场的党员活动室里读书看报,他常说“不怕文化低,只怕不上进”,正是由于他的鼓舞和带动,提高了201班组全体职工对学习的热情和对国家大事的关心,同时也影响了该分场的其他职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四、为人诚恳,乐于助人

作为201班组的组长,陈业良同志关心爱护班组工人,经常到家庭困难的盐工家里了解情况,帮助他们向盐场工会申请困难救补助,他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班组工人,老实诚恳的品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用汗水书写责任,用坚守传递正能量——陈业良同志在盐工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不分昼夜在盐田上耕作,台风天带领盐工和自己的家人抢盐保仓,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学习,立场坚定、兢兢业业、坚守己任,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传承传统制盐工艺,以实际行动树起了一座精神的标杆,实实在在发挥了工匠精神。其价值坐标中时刻高悬着一面无形的铜镜,为全体职工照出差距,照足动力,照亮信仰。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