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盐业总公司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集体廉政约谈会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钟惠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0 | 5736 次浏览 | 分享到:

514日,总公司党委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集体约谈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清出席会议并作集体约谈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人泰主持会议,公司纪委书记刘多思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党员职工共21人参加了会议。


盐业总公司纪委书刘多思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纪委书记刘多思深入总结了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指出,2019年司党委、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廉政教育和制度建设、“大监督”体系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围绕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初心使命为政治本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责任”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四风”建设作为长效机制,着力营造清廉企风;以制度建设为重要支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以自身建设为基础保障,打造忠诚担当铁军。


会议现场

  集体廉政约谈会上,李清讲话,她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亮剑,坚决抵制错误思想侵蚀。着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最大政治二是要扎实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和党纪党规教育,不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打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三是要谨慎用好手中权力正确对待权力敬畏权力、慎用权力,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真正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正确对待监督强化被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监督,真心实意接受监督,对组织、同事和职工群众指出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监督视作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正确对待名利时刻想着如何干好党的事业,绝不能整天斤斤计较个人名利,为名所累、为利所缚四是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牢固树立抓制度就是抓源头、抓长效、抓根本的理念,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定期对制度的落实情况及结果运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有效防止“制度空转”、问责不力,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把权力全部关进制度的“笼子”,构建起“不能腐”的管用机制。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