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盐业集团党委开展爱国爱党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程星 | 发布时间: 2021-07-02 | 429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海南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6月29日至7月1日,省盐业集团党委召开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上党课、召开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会、观看爱国主题教育电影、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学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爱国爱党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激励全体职工满怀信心开启建设海南盐业的新征程。

  6月29日下午,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彦敏为集团各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建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集团公司经理级以上人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4人讲授了党课《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斗争精神》,党课结合历史上各类正反例子和自身工作经历,以历史-现实-实际为思路,从“敢于斗争是取得胜利的基础、把准方向是取得胜利的路径、善于斗争是取得胜利的保障”三个方面为干部职工解读了斗争精神的含义。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要有斗争精神的同时,也要用好我们党在长期斗争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在工作实践中增强自身的斗争本领。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彦敏上党课


  29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暨阶段总结会议,会上三家二级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就学习党史发表了个人心得体会。集团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俞壮志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发表了近来党史学习的心得:“通过这三个多月以来对党史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比正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在之后的日子里要继续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东方盐场副总经理罗自军作为一名群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通过学习党史,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为群众办实事”也是发扬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让我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重温百年党史,凝视尺寸荧屏。29日晚,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团总部全体职工、盐业总公司总部及海口片区职工共同观看了爱国教育电影《守岛人》,电影通过一组组充满质感的镜头细致表达了夫妻情、父子情、战友情,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人民楷模”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将主人公“一寸赤心惟报国”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对于激励大家用奋斗成就梦想、靠奉献实现价值,具有思想洗礼、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的意义。观看电影结束后,热泪盈眶的职工们动容地说:“学习守岛人,当好守望者”、“岛在脚下,国在心中” 、“一件事、一辈子”。

共同观看爱国教育电影


  30日上午,集团党委邀请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涂刚鹏老师为参会人员讲党课《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党课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各阶级的救国之路均以失败告终为切口,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的伟大性。通过党课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好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邀请海南大学涂刚鹏教授讲党课


  30日上午,召开了省盐业集团“七一”表彰大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彦敏宣读了《中共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海涛宣读了《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表彰2020年度宣传和通讯报道撰稿人员的通报》,表彰了26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优秀党支部书记、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3名优秀工作者、2个先进集体以及15名宣传通讯员。党委班子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七一”表彰大会部分颁奖图


“七一”表彰大会部分颁奖图


“七一”表彰大会部分颁奖图


  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既是一次鼓舞人心的总结表彰,又是一次党史教育的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学习他们勤奋工作、锐意进取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在苦干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时刻牢记职责、担当作为的不懈追求,希望盐业集团全体职工都能以事业为重、以工作为重,深度融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实际,最大限度地释放潜力,共同推进海南盐业高质量发展。

  30日下午,召开了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海涛传达了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的主要内容以及省国资委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指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重要意义,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传达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摘要)。会议最后,李维书记对省盐业集团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十次会议精神等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作为各二级企业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邀请专家讲师到企业培训讲解,深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宣贯工作。三是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同落实集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