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符杰鑫 | 发布时间: 2021-08-20 | 1879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6日下午,省盐业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重温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共16人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2021年工作实际,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在省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在7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同志原原本本传达了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印发<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方案>的通知》,并对“回头看”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盐业集团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回头看”为契机对集团各项工作进行系统回顾,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好“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重要论述,围绕《方案》要求的“七个方面”检视问题,全方位摸清现状、掌握实情。三是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把开展“回头看”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相结合,与落实公司改革发展党建重点任务相结合,根据自查情况抓好整改提升,把“及时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一批问题、堵塞一批漏洞。

   集团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会后也发表了各自的体会与感受,他们表示: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光辉时刻,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这个重要节点,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讲话,梳理检视5年来抓党建、促发展的经验成效和差距不足,意义特殊、十分必要。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回头看”是巩固成果、总结经验的需要,是查漏补缺、对标提升的需要,是适应形势、守正创新的需要。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六个力量”等方面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