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清廉海南网 | 发布时间: 2022-04-29 | 927 次浏览 | 分享到: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近日,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省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德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8年至2020年,吴德海先后7次接受3名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此外,吴德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吴德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文昌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郑有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07年至2021年,郑有雷在担任文昌市国土局局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期间,违规收受他人所送飞天茅台酒22瓶、中华牌香烟20条、三菱牌空调4台、华为牌手机1部;2020年底,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3万元。此外,郑有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郑有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临高县委原常委、县政府原副县长吕雄违规收受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2019年春节前,吕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2000元;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吕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价值2000元的购物卡。此外,吕雄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吕雄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儋州市那大镇原党委书记尹亚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耍特权等问题。

2019年至2020年,尹亚峰多次在管理服务对象居所接受宴请;2020年3月8日晚,尹亚峰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提出的要求并引发肢体冲突,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2月,尹亚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昌江县土产日杂公司原经理钟国舜违规收受礼品、提供和接受超标准接待等问题。

2017年至2020年,钟国舜在担任昌江县土产日杂公司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违规收受飞天茅台酒共计12瓶。2018年至2020年,钟国舜先后同意违规接待无公函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47次,涉及金额2.077万元;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23次。此外,钟国舜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1月,钟国舜受到政务撤职处分,其相关违法款被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通报的五起典型案例表明,在党中央三令五申之下,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仍然无视党规党纪,在觥筹交错中迷失自我,肆无忌惮,不敬畏、不收手、不知止,“节日病”依然易发多发,“四风”顽疾禁而未绝。

通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擦亮作风建设的名片,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2022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要靠优良作风做保障。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守重要节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予以痛击,对隐形变异行为精准发现、有效破解,对各种“涉酒”、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抓作风、改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为加快建设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