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盐业集团举行“能力提升建设年大讲堂”开班仪式暨第一场授课活动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焦福乐 | 发布时间: 2022-05-19 | 581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着眼于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立足于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致力于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落实“开展实战化大培训、扎实锤炼过硬本领,开展专业化大练兵、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开展特色化大比武,强力推动比学赶超”的举措,认真研究部署,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压茬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大讲堂”就是其中极为重要的环节。

5月13日下午,省盐业集团“能力提升建设年大讲堂”开班仪式正式启动,盐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彦敏主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利,盐业公司班子成员,集团总部中层干部、各部门负责人,总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刘彦敏书记指出,“能力提升建设年大讲堂”是在集团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的背景下,面向全体员工精心打造的精品学习项目,发挥帮助全体员工成长成才的“助推器”作用,计划邀请各界知名专家传经布道、授业解惑,同时集团各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也将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交流经验成果,重点围绕企业党的建设、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团队建设、风险管控、从严治党等内容帮助员工开拓视野,打破认知边界、更新知识储备、提升专业水平。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就越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本领。

刘彦敏强调,集团党委希望通过“能力提升建设年大讲堂”系列讲座可以达到四个目的: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是提高思想站位,善于抓抢机遇。集团上下要“转机制、调方式、抓创新、强管理、重实干”,集中精力聚焦企业管理的短板,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利润效益,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三是担当实干,敢于斗争并取得胜利。集团全体员工要通过学习,提高履职尽责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以钉钉子的精神,锚定任务不松手,一锤接着一锤敲,直到钉子钉牢钉实,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学用结合,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希望每位同志珍惜学习机会,每次学习都能有所收获,积少成多、触类旁通,通过扎实的自学、老师的辅导、同事间的交流,切实增强本领,推动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本场大讲堂特聘请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秦晓华博士进行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门辅导授课,秦晓华从科学认识“两个确立”的内在逻辑、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娓娓道来,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让在场同志对“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科学论断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