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抗疫、同心担当”——省盐业集团开展“一线抗疫志愿者”事迹分享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易星海 | 发布时间: 2022-10-14 | 88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弘扬抗疫精神,讲好“海盐人”的抗疫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身边榜样、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中担当作为、展现风貌。9月29日下午,省盐业集团开展“一线抗疫志愿者”事迹分享交流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参加并作讲话,号召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党建为引领,发扬抗疫精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集团总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集团总部机关工会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宣读了志愿者服务点颁发的“锦旗”、“感谢信”、“荣誉证书”,重温了入党誓词,集团总部符杰鑫、陈昱志、易星海、焦福乐、王冲、林婷6名志愿者表分别谈感受、话收获,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不平凡的战疫感人故事,得到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对志愿者们无私无畏、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他指出,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海南盐业集团党委共派出43名抗击疫情志愿者,分别到三亚、陵水、乐东等地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交上了彰显“海南盐业力量”、体现“海南盐业精神”、展现“海南盐业担当”的优异答卷,为全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作出了海南盐业贡献。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志愿者们在党组织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党组织的精神;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追回疫情逝去的时间,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推动落地见效,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志愿者 符杰鑫: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同时也看到了我们盐业集团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队伍。集团有许多优秀抗疫同志同样身处疫情重灾一线,都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责任担当,突显盐业人的奋勇当先、攻坚克难的精神,这也是今年“能力提升建设年”需要提升五种能力中的其中一种能力,我觉得我们发挥得很好。

志愿者 王冲:8月突如其来的疫情,短短几天全省遍地开花,很荣幸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被派去支援乐东,开始了我的抗“疫”之旅。虽然去的时间不长,但是也见了很多很多事情,能有一次这样的经历也是不错,至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志愿者 焦福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海盐人,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了疫情中的逆行者,为抗疫贡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觉得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要时刻走在前面,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我会永远记得这短暂而美好的时光,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把海南盐业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志愿者 林婷:本人也积极响应集团的号召,在静态管理期间参加了居住地街道办的抗疫志愿者,但相对于冲在疫情重灾区的他们比,自己做的远远不如他们、微不足道,但自己在服务期间担任了秩序维护及物资供给员、信息采集员的工作,因此也能感同身受。感谢你们代表公司带回的荣誉,真诚地对你们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

志愿者 易星海:借用莫迫桑的话总结志愿者期间的心得,生活可能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是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了自己的想象,有时候可能脆弱的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候你发现自己咬着牙已经走过了很长的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必将成为以后面对困难的精神财富。

志愿者 陈昱志:经过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我深深的体会到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中展现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面对凶猛的病毒,面对未知的危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去,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胜利终将会到来。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