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亚盐场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与消防大检查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陈礼欣 | 发布时间: 2023-01-20 | 99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确保我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发生。让广大职工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榆亚盐场下达《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的通知》,组织安全生产与消防大检查。

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

做好组织动员宣传工作,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将各项安全生产责任逐级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做到职责清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严防事故发生。

各单位在各自管辖区域内,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安全检查工作,要针对各自区域情况特点,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不留死角对生产、生活和人群密集场所区域展开拉网式排除检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并做好检查记录。

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限期整改。要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在做好记录的同时,立即上报主管部门和做好隐患整改的准备

二、按《海南省榆亚盐场安全生产检查制度》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检查和消防检查工作

海南省榆亚盐场有限公司于2023年1月17日,公司领导陈泽、林华同志带队,组织公司全体安全检查小组人员符和弟、李平原、方耀辉、张荣、张伟东等人,前往驷轩分场、南边海11号职工宿舍、春光路丰兴隆榆亚新村职工宿舍、丹州小区职工安置区,对照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与消防大检查要求,检查用消防器材、变压器、用电线路、电动车棚、仓库、职工宿舍区域,发现存在飞线充电、部分灭火器安放地点存放不当、变压器漏油、职工宿舍地板砖脱落、宿舍楼板爆钢筋等隐患。当场做好安全检查记录、拍照相片存留。针对存在问题,当场指出,下达相关问题通知书给责任单位。一是针对消防器材,对过期、失效和丢失的及时更换和补充,确保春节期间消防灭火器材在有效使用期和压力充足以备无患。并将检查中失效和失压的灭火器材收集集中报安全质量管理部,以便更换、充装或消防演练备用。二是针对驷轩分场危房职工住房问题,将列为2023年重要工作之一,公司将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驷轩分场危房职工住房问题。

三、按照三亚市政府要求,营造安全氛围,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按照三亚市政府要求,严禁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炮竹,杜绝发生火灾。杜绝走亲访友发生交通等事故。安全用电。宣传普及有关安全自防自救、互救及逃生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事故发生。

检查驷轩分场电动车棚

检查驷轩分场职工宿舍楼天花板

检查消防器材灭火器

在铝合金厂旧厂房检查危房

检查南边海路11号职工宿舍楼

检查变压器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