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盐业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易星海 | 发布时间: 2023-02-24 | 979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省盐业集团党委于2023年2月8日上午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主持。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刘凤花、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梁志江、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主任科员李小帅到会指导,省盐业集团党委班子王宇兴、蒋和平、黄叶军、史利、陈旭参加会议,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省盐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明确任务分配,并及时将方案上报至上级单位和部门审核;二是组织宣传到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收集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牢思想基础;四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面了解职工思想和诉求;五是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和查找问题,撰写了认识深刻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议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委书记李维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在对照检视发言中,各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整改方向。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态度端正、开诚布公、言之有物,达到了增进团结、帮助提高的预期效果。

对照检查结束后,上级到会领导对省盐业集团党委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指出,省盐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工作充分、组织保障有力,查摆问题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较为深刻,同时结合盐业集团班子建设和经营业务的实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省国资委刘凤花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和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二是要突出主责主业和海盐特色,打造高端品牌争取市场份额;三是要善于借鉴先进经验和加强优秀人才引进,提升管理规范和提质增效;四是要聚焦重难点和职工急难愁盼,团结合作谋划新产业促企业发展,增加职工获得感幸福感。省纪委梁志江同志从加强以案促改、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两方面,省委组织部李小帅从会议安排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李维同志代表省盐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要求省盐业集团党委班子一要坚持不懈反思整改,以整改提高促任务完成,确保会议达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作用。二要尽职尽责转变作风,扎根基层了解实情体察民情,在践行宗旨意识上对标看齐、做出表率。三要集中精力抓好落实,把精力放在主责主业、企业改革、资产优化等重点任务上,坚持对标先进、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转型,彻底解决企业存在的不能适应新发展的各种问题。四要严于律己加强廉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把集团班子打造成政治上的先进、工作上的模范、行为上的表率。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