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盐业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钟慧婷 | 发布时间: 2023-03-08 | 678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21日,省盐业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公司党委书记史利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盐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省盐业公司党委认真组织、精心筹备,扎实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各项工作,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史利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六个带头”进行深入检视和剖析,提出了今后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提出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帮助的效果,实现了增进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集团领导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好的方面,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对省盐业公司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主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强化整改落实,抓紧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行的通、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坚持思想问题和实质问题一起抓,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时效性、长效性;三是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实抓细重大任务、重点任务,带动提质增效。持续在人力资源优化、开拓省外市场、强化维权、盘活闲置资产创收、党建和生产经营融合等方面下功夫,集中力量解决企业存在的、不能适应市场的各种问题,推动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四是强化管理,严明纪律。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行使权力,从思想和行动上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史利同志对集团领导的指导表示感谢,对于今后的工作,他指出一是坚持不懈抓整改。党委班子将对照集团领导和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措施,逐条进行分析整改,与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融合,在完成任务中抓整改提高,以整改提高促任务完成,党委班子成员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闻过即改,认真采纳,确保今天会议达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作用;二是尽职尽责转变、改变工作作风。把学习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知识并进,要扎根基层、了解实情、体察民情,善于查摆问题,敢于指出问题;三是集中精力抓好落实。要把精力放在主责主业、企业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上,坚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扎实推进转型;四是严以律已加强廉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行使大家赋予我们的权力利,从思想和行动上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努力把公司班子打造成政治上的先进,工作上的模范,行动上的表率的团队。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