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制度建设       党务公开      工会建设       教育专栏      公告     

中共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 作者:刘彦敏 | 发布时间: 2017-01-24 | 30392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和统一部署,123日上午,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维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彦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友和、黄照龙参加会议,省纪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冯庆新、省国资委处长慕立功同志以及省委组织部李正仁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集团公司党委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进行党性分析。通过座谈、走访、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收集意见和建议。集团公司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彦敏首先通报了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对征集到的27条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归纳、汇总,集中表现在党建及廉政建设工作、应对盐业体制改革、集团建设方面、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干部成长培训和职工生活等六个方面。随后李维书记代表公司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带头作个人的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到会领导对集团公司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对海盐集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找问题充分扎实、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有质量、查摆问题到位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纪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冯庆新副组长指出:一是要求加强党建工作,党委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二是民主生活会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全党同志的“四个自我”能力。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早抓小,避免小问题变大问题。

省国资委慕立功指出:一是海盐集团要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个中心,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新道路,加快企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二是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需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并将整改内容进行公示,;三是抓好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增设厂务公开、党务公开栏,接受群众监督。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代表公司班子表态并作总结发言,盐业集团在2017年既面临着盐业体制改革的压力,又有生产设备老化、人员结构需优化、历史遗留问题多的现实情况,要抓紧时间,结合民主生活会上省纪委、省国资委、省委组织部提出的要求,布置好今年的重点工作,提质增效、突出主业、深化改革、加快企业党建,争取更好的成绩。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中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