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制度建设       党务公开      工会建设       教育专栏      公告     

东方盐场党委“回炉”召开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王昌辉 | 发布时间: 2018-04-18 | 3125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省盐业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海南东方盐场党委413日上午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东方盐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水雄同志主持,省盐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彦敏同志,集团党建部副经理许洁同志、副主管王昌辉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会议是东方盐场第二次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之前的2月26日,东方盐场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由于党委不重视、准备不充分,规定动作未完成等原因,被集团党委当场叫停,回炉再造。为了开好第二次民主生活会,东方盐场党委派专人到集团总部学习取经,党委班子成员多次集中研究,做了充分准备: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二是以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盐场干部职工、相关部门对党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找准存在问题三是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和查找问题,撰写了认识深刻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上,吉水雄同志首先代表东方盐场党委班子汇报了2017年度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吉水雄、蒙方成、蒙业隆、蒙德宏等4位同志随后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会议主题,重点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保持高度一致,执行决策部署、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始终表里如一,履行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干部政策,持续纠正‘四风’、带头转变作风,执行廉洁准则、坚持反对特权”等6个方面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整改方向。此外,每一位同志还在会上严格地批评了自己,也认真批评了班子其他同志。

盐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彦敏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完成了规定动作,达到了预期效果。目前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相当严格,东方盐场班子成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回炉”重开的意义,把握民主生活会“自我升华、促进工作”的实质,今后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刘书记代表集团党委对东方盐场党委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以省国资委“提绩增效年”要求为指导,以集团公司全年工作目标为依据,逐项完成集团公司下发的2018年度工作细分任务;二是围绕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整改内容,逐步规范和完善盐场在人事聘用、对外合作、生产经营、行政管理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工作能效;三是加强盐场干部的储备,尤其是注重生产技术人员的选拔和培养。刘书记强调,2018年度是东方盐场改革发展的关键年,东方盐场班子成员一定要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开拓思维、科学研究,善于利用外部资源和先进技术,不断提高盐场的生产技术、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为盐场谋发展、为职工谋福祉。

 

会议现场

 

 

班子成员做对照检查发言

 

 

刘彦敏书记做点评指导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中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