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制度建设       党务公开      工会建设       教育专栏      公告     

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立体构建廉洁堡垒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程星 | 发布时间: 2020-09-01 | 13708 次浏览 | 分享到:

——廉洁从业如何做,盐业职工有话说

 

为坚持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集中纪律教育活动的要求,按照集团纪委部署,8月14日下午,省盐业集团机关党支部召开“廉洁从业,我有话说”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总部管理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上,每位员工就廉洁从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集团党委和纪委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总经理 李维同志:盐业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断学习,通过学习严明纪律规矩,做到政治过硬;要坚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上率下,公道正派、慎微慎情,做到清正廉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刘彦敏同志: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的提高,绝非一朝一夕,要真真正正的去学去做去悟,才能不断取得进步;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的提高,更非一劳永逸,不会随着年龄的增加和职务提升自然增长,需要我们时时自省,永远保持谦虚、敬畏的心态。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史利同志: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廉洁从业,才能自在工作、开心生活。一是要居位思廉、认真履职,坚持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用权关;二是要在位思进、作出表率,坚持敢做善成,带头学习进步,永葆先进本色。


[职工表态发言]

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 俞壮志:“廉洁从业”是我们的职业生涯的生命线,必须高度认识和重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要对“廉洁从业”充满敬畏心,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这方面的修养,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廉洁从业”思想和行为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修行过程。古训: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制是“廉洁从业”的根本保证,我们每一位同志不论职务高低、权利大小,必须在充分尊重法治的前提下合法合规开展我们的各项工作。最后,借用名言古句和同事们共勉:心底无私天地宽;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忠信廉洁,立身之本。

工会副主席 云逸:一是平时要注重端正“三观”的培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道德防线;二是要知敬畏,守法纪,在用好权力的同时也要学法、懂法、守法,做到严守法纪红线,警钟长鸣;三是要坚持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监督,真心实意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主动接受各个方面的监督,切实做到谨小慎微,防微杜渐,做到弛而不息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确保从业路上,行端踏正,行稳致远。

工会会计 陈雪琼: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对于财务人员来说是必须有的。一是我体会深刻的不是业务知识,而是作为一个财务人员应该具备什么最基本的素质。对于一名从事财务工作的会计人来说,职业道德大于责任,应从自身出发去树立健康的职业道德,作为财务人要自我警示,要不断的提高自我认知,升华自我价值观,才能从根本去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二是严格按制度、按规矩办事,不吃、拿、卡、要,严把人情关。

纪检监察一部经理 徐帅:作为国企的一名管理人员,不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我们都要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从业是做好自身工作和个人进步和价值体现的出发点和立脚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走好职业生涯每一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时常提醒自己,“己不正,焉能正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内“纪律部队”的一员,是党纪法规的执行者和捍卫者,执纪者必先守纪,打铁必须自身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到“三慎”——慎微,注重小事,小节,在廉洁自律上不破首例;慎独,时刻要严守纪律底线,坚守道德高线,经得住诱惑,不为利所迷;慎友,净化自己的朋友圈,把好家庭关、亲情观、交友关,守住清廉防线,努力做一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

纪检监察二部经理 李开远:一是知敬畏,要有敬畏之心,要敬畏法纪,尊重法纪的神圣,敬畏法纪的威严;二是守底线,要牢牢守住法律的底线和纪律的底线,做到时时警醒自己、事事约束自己,要时刻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表率,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敬业,只有敬业,才能尽职尽责,要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真心对待自己的工作,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审计部主管 邱耀仙:对于审计工作,按照现行的招投标法律法规和公司的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审计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及监督审查各部门是否有违规违纪行为;对于纪检工作,一方面:在做好向上级上传廉洁相关材料及下达上级廉洁相关文件精神的同时,不断强化自我的廉洁自律意识;另一方面:依法依规依纪,协助领导办好纪检案件,维护企业和同事的利益。

审计部副主管 吕慧芳:从我的工作角度出发,廉洁从业应该说是廉洁从审,审计工作的前提就是要保证独立性,保证审计独立性,才能客观公正的反应客观事实。审计工作凡事皆从细微起,如果不慎不防,任其发展,后患无穷。审计人员要时刻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保持高度警惕,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要能保持清醒,拒绝诱惑,自觉遵守道德规范和法律制度,特别是在与被审单位和中介机构的交往中做到洁身自好。并且要慎言,谨慎小心,掌握分寸火候,不能信口开河,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在审计时,要遵守审计纪律,注意保密,做到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做到廉洁从审,以审促廉。

组织人事部经理 楚菲菲:所谓廉洁,原意为清白不污,纯正不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坚持我的党性;作为一名组织人事工作者我会严守廉洁从业底线,在选人用人工作上严格遵守国家及公司的廉洁从业规定,时刻以勿以恶小而为之,祸患常积于忽微等铭言警醒自我,保持清醒的头脑,正道而行,尽职尽责做好自我的本职工作。把每一项工作都把好关,为盐业集团的发展贡献自我的绵薄之力。

组织人事部副主管 王冲:廉洁从业,从管好自身开始。我认为,"立身唯正,清政廉洁"是从业之本,"慎微慎独,筑牢拒腐防变"是思想防线要求,"恪尽职守,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是综合素质要求。每个人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都应当不该做的坚决不能做,蝼蚁一穴虽小,能溃崩千里堤坝;伸手一次不多,能葬送一生前程。所以作为一名普通员工的我,决定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组织人事部副主管 林静: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提高自己的思想和精神境界;要端正职业道德思想,增强道德观念;要知足常乐,保持平衡心态;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强化警示教育。从小事做起,时刻敲响警钟。“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所以要时时刻刻谨小慎微,严于律己。

党建工作部经理 许洁:干净做事、老实做人、不谋私利、清正廉洁,是每一名国有企业员工的基本操守和底线思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争当廉洁从严的表率者和带头人,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处分法》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时刻自律、自省、自查,自觉抵制不良气息和不良习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自我防范能力,切实树立起国企员工的好形象。

党建工作部职员 程星:“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又是一名党员,一定要带头发扬廉洁从业的优良作风,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个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一心为公、清正廉洁的高素质的企业员工。

行政管理部经理 彭昌俊:廉洁从业,是小事也是大事,说它是小事,是因为只要我们牢牢树立廉洁的底线意识,它就是水到渠成的事。说它是大事,不仅因为其事关企业的健康发展,而且也关系个人和家庭的幸福。

行政管理部主管 符杰鑫:廉洁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廉洁文化的发展可以有力地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廉洁自律从心开始,廉洁从业从我做起。

行政管理部副主管 陈旖旎:行政部门平时承担着上传下达的工作任务,在与上级、下级沟通的过程中,我个人认为,应以事实说话。不应带入个人情感情绪,偏袒或者侧重突出部分内容。应做到“一碗水端平”。在外出与其他部门、机关、合作方办事时,不应抱有走捷径走后门的心态,端端正正的按照规章制度遵照流程办事。

行政管理部副主管 林绿绿:常怀律己之心,知足常乐。不为名利所惑,不向权势低头。

综合管理部经理 陈积伟: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反腐倡廉的能力。二是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带头严格执行党中央、省委、公司党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把好关,讲操守,重品行,保持俭朴的生活作风,清白做人,自觉接受监督。三是牢记宗旨,正确行使权力。坚持正确的权力观,牢记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主动服务,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廉洁从业。

综合管理部副主管 符冬林:怀着敬畏之心看待法律,坚守底线,坚持原则,凡事多三思而后行。

投资开发部经理 黄培勇:这些年的工作经历告诉我,公司的利益要跟自我的命运捆绑在一起,公司的利益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我将以近期学习的警示教育案例警示自我,防微杜渐,做到廉洁自好,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到和公司一起成长,为公司的发展而奋斗。为此,廉洁从业自我要求做到加强学习,提高自律意识;牢记宗旨,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

投资开发部职员 陈昱志: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句名言警示我们,事情的发展过程是从小到大的一个过程,量变的积累终会导致质变的发生,在有微小隐患时,如果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将会留下无穷隐患,所以在工作中我们应防微杜渐,从我做起,把廉洁意识常树心中,重视廉洁的教育工作,避免因利益的诱惑而走向犯罪。最重要的是自己意识到廉洁的重要性,用崇高的廉洁气节摧毁贪念、诱惑的诱饵,面对诱惑不为所动,廉洁永远保持在心中。

品牌推广部经理 袁野:廉洁从业、遵守职业道德,是我们的做人之本,是我们自己人生的定位,是每一个国企干部的必备品德。所谓“廉”,应该是一种思想上的意识,坚持政治的意识,廉洁自律,能够加强党风廉政,创优发展和营商环境,强化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在工作上要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加强学习。在生活上,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发扬勤俭节约精神,廉洁自爱,不攀比,不浪费,时刻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品牌推广部副主管 蔡坚:加强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和自身素养;端正职业道德思想,增强道德观念;干实事,求实效,勤勤恳恳干事;管住小节,树立高尚的情操。要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堤坝”。做到无论八小时以内,还是八小时以外,都自觉地遵守党纪国法,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品牌推广部副主管 焦福乐:廉洁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离开了廉洁文化,企业也就不能良好的发展下去。对企业领导人来说,廉洁从业是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对企业员工来说,廉洁从业是必须具备的良好素质。构建和谐廉洁的海南省盐业集团,离不开我们每个部门,每个职员的共同努力,要加强学习、端正思想、注意小节、消除贪欲,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加强自身修养,努力践行廉洁从业。

财务管理部经理 刘建红:首先思想上保持“简单”,廉洁从业很容易。其次,从制度上做好公司内控制度建设,保持不相容职责相分离,为廉洁从业提供制度保障,实际也起到了公司保护员工的作用。作为财务工作者,按制度办事,把正事办正了,而不能办歪。不畏惧权威,保持财务独立性,廉洁从业就很简单。最后,财务、法务、纪检均要发挥内部持续监督作用,定期进行巡检,防患纠偏。

财务部会计 林婷:来盐业前总觉得廉政建设与自己遥不可及,来盐业的一年多的时间后,深刻感受到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我认为廉洁自律对财会人员来说是基本要求、是必备品质,也是维护会计职业声誉的基石。在岗位上我们要坚持原则,按章办事这是财务岗位的重要原则;还要以企业利益为重,公平、公正、公开办理一切岗位相关的业务,对分管的费用开支能够做到多方面调查了解,严格监督把关,按财务审批制度予以落实;自觉遵守《会计法》和相关会计规章制度,于此同时认真严格接受监督。


财务部出纳 唐诗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干事。


通过此次“廉洁从业”主题党日,使每位职工都进一步提高了对廉洁从业的重视程度,增强了拒腐防变意识,并将把此次主题党日的感悟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为公司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中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