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制度建设       党务公开      工会建设       教育专栏      公告     

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海南廉政网 | 发布时间: 2020-12-29 | 4858 次浏览 | 分享到:

元旦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近日,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海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原二级调研员李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问题。

2018年2月至2020年3月,李琳在担任海南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兼行政审批办首席代表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7.6万元;先后接受6名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高档烟酒等礼品,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旅游住宿费用交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折价合计2.45万余元。2020年11月,李琳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督管理处处长史全力违规收受礼金、操办婚宴、接受宴请等问题。

2015年至2018年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史全力多次收受3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4万元;2019年1月,未向组织报备,违规操办婚宴并收受6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8万元;2020年5月,史全力带队调研指导工作时,违规接受下级安排的宴请、娱乐活动。2020年10月,史全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海口市公交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张陈慧违规收受购物卡、高档烟酒等问题。

2016年至2019年,张陈慧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7000元购物卡、1000元加油卡、18瓶53度飞天茅台酒和8条硬中华香烟等礼品。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张陈慧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调离纪检监察工作岗位,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东方市东河镇党委副书记张树文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等问题。

2018年至2019年,张树文在担任东方市东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期间,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1箱飞天茅台酒和两瓶洋酒,折价约1.2万元。2020年5月,张树文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琼中县岭头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建海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等问题。

2018年至2019年,杨建海主持医院班子会议研究决定给职工发放会议补助及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补贴,累计违规发放津补贴6.63万余元,其中,杨建海本人领取2900元。此外,杨建海还违规公款报销私人接待费用2.56万余元。2020年6月,杨建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通报指出,上述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的发生在十九大后,有的一直持续发生到十九大后,老问题禁而不绝甚至顶风违纪的现象依然存在,充分说明不良作风积习甚深,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时刻警醒,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任何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都将受到严肃处理。


通报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主体责任,坚决防范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十三条实施细则,带头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推动化风成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做到露头就打、严查快处,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中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