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制度建设       党务公开      工会建设       教育专栏      公告     

喜讯:省盐业集团职工撰写的文章在全省“E海瑞评”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程星 | 发布时间: 2020-12-30 | 4678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省网信办《关于开展2020年“E海瑞评”网络评论大赛的通知》,省盐业集团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开展为契机,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加强活动宣传,鼓励职工群众参赛。活动期间,共组织职工投稿20余篇。

其中,集团总部职工程星同志撰写的《让自贸港建设更有“温度”》文章,在大赛第二轮主题为“祝福你,自贸港”中荣获二等奖。该文语言优美精炼,结构层次分明,从自然、风物、精神、人文四方面将自贸港愿景尽绘笔底。

省盐业集团历来重视职工素养和能力的提升,倡导用理论推动工作实践,望此次获奖能激发全体职工工作热情,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和集团公司组织的各类活动,不断提升职业素养、理论层次和整体工作水平。


附作品赏析:

自贸港建设更有“温度”

根据中科院大气所数据表明,温度升降可受人口流动之影响。每逢春节,海南日均气温将比平日提升近0.5摄氏度。这是游客“用脚投票”的方式在提升海南的温度。海南的“高人气”始于万千游客对碧水蓝天、椰风海韵的神往,更须久于自贸港建设蓝图中继续狠抓城市治理、提升旅游品质。

自贸港的“温度”,源于自然之美,更升于风物之美。海南作为久负盛名的旅游岛,旖旎美景如常态盛宴,令人痴迷,但若不根除交通拥堵、违建肆虐及垃圾丛生等“痼疾”,将大煞风景。乘自贸港建设之东风,须牢牵城市治理之“牛鼻子”,智聚海岸生态修复、城市绿化修补及海绵城市筑建等多重举措,力保空气质量优良、绿化覆盖充实、海域水质上佳,追求城寓于景、景现于城,城景相得益彰,使自贸港“温度”更宜人。

自贸港的“温度”,升于风物之美,亦根植精神之美。海南自贸港精神既植根历史,也寓于现实。忆往昔“天涯海角”之美景,文人骚客莫不于此畅望云霞海曙、烟波浩渺。看今朝“国际旅游岛”之定位,海南已然成旅客神往、文明交汇之地。展未来“海南自贸港”之宏图,定要将海南特有琼黎历史与现实中央政策指示交相辉映,展现海阔天空之精神、海纳八方之气质。

自贸港的“温度”,根植精神之美,须彰显人文之美。建港之基在于人民,安岛之力源于人民,提升自贸港“温度”理应打破传统“全能政府”的单核管理,鼓励社会参与以集中民智,建构政府主导下“多元共管共治”格局。具言而为:深化打造服务型政府并坚持“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之政治遵循,发挥专家及智库自贸港科学化建设之特效,引领媒体彰显自贸港宣传喉舌之价值,增强普通公民、社区组织及志愿团体等自贸港建设主角之意识。着力凝聚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全社会能量,共举筑建南海明珠之大旗。

自贸港“温度”折射出城市治理水平,源于自然美,升于风物美,根植精神美,更显于人文美。我祝愿海南自贸港建设,既能吸引万千思慕者于颜值,更可停留其脚步于内在“温度”。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中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