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制度建设       党务公开      工会建设       教育专栏      公告     

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曹逸群 | 发布时间: 2022-03-04 | 222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2月28日,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集团及所属企业纪委工作人员、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共计40余人参加。

会议上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沈晓明书记在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五》。 

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彦敏从强化政治监督、紧抓日常监督、积极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用足用好有效方法、不断加强队伍管理等方面回顾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查找了工作中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从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保持严惩腐败的震慑常在、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

刘彦敏书记作集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报告

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同志讲话并对所有与会同志进行集体廉政约谈。李维书记指出去年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五个方面问题:一是部分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集团规章制度学习不够、理解不深不透,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二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部分基层党委对落实主体责任认识不清、定位不准,重业务轻党建,部分基层纪委未聚焦主责主业,工作落实不到位,开展监督不到位;三是领导干部担当尽责意识不强。工作更多停留在完成上级机关、党委和领导交代的层面上,缺乏挑担子精神以及主动将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持续往深往实推进的意识;四是干部职工能力有欠缺,纪律性不强。缺乏高素质人才,部分干部职工意识陈旧、不适应市场化竞争、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存在等靠要思想,遇到问题主动性不强、思考不够、办法不多、能力不足;五是企业转型突破未见成效。盐业体制改革以来,在外来竞争者的冲击,岛内企业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双重压力下,省内食盐市场持续萎缩,虽尝试多种办法,但取得的实际效果和作用并不明显,企业提质增效和激发新的增长点任务迫切。

李维书记针对目前集团总部和各级企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五是要努力提升能力。

李维书记作2022年集体廉政约谈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中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