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制度建设       党务公开      工会建设       教育专栏      公告     

盐业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暨2022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易星海 | 发布时间: 2022-03-04 | 221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集团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整体提升盐业集团党建工作质量。2月28日,盐业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2022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二级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述职评议大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盐业有限公司党委等10个基层党组织进行现场述职,盐业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等8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书面述职。大家围绕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3个方面,全面总结2021年抓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认真查摆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利分别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进行点评,点出工作亮点、存在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上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2022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上,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盘点了2021年度盐业集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就抓好集团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二是明确党建重点,实施基层党建计划。根据省委工作部署,2022年将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通过专题培训、岗位历练、在职自学等多种方式,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将2022年确定为“基层党建提升年”,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基层党的组织、队伍、制度建设,在“建、用、管”上下功夫。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活化党建载体。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总思路,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灵活党建工作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学典型、当典型,激发党建活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负起“统筹谋划之责、推动落实之责、兜底解难之责、以上率下之责”。党建部门要组织开展好党建督查,以强督严查推动党建责任到位、举措到位。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中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