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制度建设       党务公开      工会建设       教育专栏      公告     

强化审计监督 为治企兴企强企保驾护航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邱耀仙 | 发布时间: 2022-09-08 | 283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8月25日下午,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度审计专题视频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经理级以上人员,集团所属各二级企业负责人、审计工作分管领导及审计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海涛传达学习海南省委审计委员会、省国资委的审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应认真贯彻落实以上会议及文件精神,发挥好审计监督“经济体检”作用,提高“免疫能力”,真正做到“治已病、防未病”。

会上,集团审计部负责人作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回顾分析了2019年以来我司的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审计整改建议。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宇兴围绕充分发挥审计为企业把脉问诊解忧纾困的功能,以高质量审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从四大方面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并对审计工作提出一些具体要求:一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订为契机,增强审计学习宣传力度,提高认识;二是借“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东风,提高素质;三是加大审计整改督促力度,着力提升整改实效;四是联动纪检监察部等监督部门,助力企业改革三年行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对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常态化做好企业“经济体检”的一把利剑。结合企业实际,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研究部署来推进审计、开展监督:一是集团所属党委要自觉履行领导责任,把审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对重大审计问题的分析研判、对重大审计任务的指导推动;二是集团所属党委党委书记要坚持重要审计事项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确保落地见效;三是集团所属各企业、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审计工作,依法依规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四是集团所属各企业、各部门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纪,积极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对照审计发现问题,深入分析、扎实整改,举一反三、系统纠治。

(二)重长效固根本,严肃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三要举一反三,巩固提升成果:一是认真学习国家财经法规,增强遵规守法的主动意识,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二是紧跟形势变化,结合企业实际,对自身的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内控制度;三是管控财务风险。

(三)立足“审计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牢固树立经济监督意识;二要加强对经济活动知识的学习研究;三要聚焦主责主业。

李维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上级单位和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治企兴企强企保驾护航。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中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