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书记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8-05-21 | 2503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三)坚定信心,鼓足勇气,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中央赋予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政策,引起全国甚至全球广泛关注。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创造了10个月建成博鳌机场、10个月建成使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10个月建成博鳌亚洲论坛第二通道、4个月建成博鳌站专用站台等海南速度,省域“多规合一”、农垦管理体制、司法体制、行政审批体制等重点改革为全国积累了经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海岸带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禁毒成效显著,办成了批大事难事要事。可以说,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办好新时代海南经济特区,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有范侧。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新时代海南人的担当实干,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用新时代的新标杆来衡量各项工作,善谋事、能成事,用实实在在的改革开放成效打消外界疑虑,让海南真正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成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四)细化实化任务分工,确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落地见效。这次习总书记在视察海南时强调,贯彻党中央精神不是喊口号,要结合当地实际,经过深入调研形成符合党中央精神的一系列具体举措,并在实践中早见成效、大见成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信息量大、含金量高,里面有很多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中央和国家各部委都非常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省委省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中央和国家部委的协调对接,推动中央文件相关实施方案尽快出台。省委常委、副省长等省级领导要带头吃透中央文件精神,结合分管工作,细化实化措施,拿出具体实施方案,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明确完成时间期限。各部门各市县也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省委、省政府督查室要建立督查台账,加强督查,确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落实到位。要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在机构改革、行政区划调整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防范金融风险等重大风险,坚决防范炒房炒地投机行为。各市县要守土有责,坚决铲除黄赌毒滋生的土壤,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五)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委员会,集中力量抓落实。中央文件明确要求,海南省要发挥主体责任。参照中央做法,结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委员会,充实和加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委员会办公室力量,高质高效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其他常委、副省长要主动作为,紧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牵头抓好分管工作,加强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大家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合力。

  凡事事在人为,我们要清醒看到面对海南大特区的新使命、新定位,我们现有的干部队伍还不能完全适应,甚至不少干部还存在一些领城的知识空白、能力恐慌。面对人才紧缺的问题,组织部门一方面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培训,缺什么补什么,提高执政能力、干事创业的本领,另一方面要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创新突破,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研究出台培养和引进深化改革开放和提升国际化水平所急需专业人オ的优惠政策,重点引进带项目、带技术、带企业的人才,注重吸引国际化人才,让各类人オ在海南各尽其用、各展其才。

  (六)以过硬的作风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我们经常讲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现在能不能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就是对领导干部是否对党绝对忠诚、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是一场关乎党性、关乎作风、关乎能力的大考。各级干部要行动起来,不能空喊口号,必须以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这个当前唯此为大的任务。

  机遇难得、稍纵即逝,大家必须立足本职岗位职责,抓好一项一项具体工作,决不能再让人质疑我们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这里,我郑重地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大胆探索,绝不允许阳奉阴违、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必须主动作为、苦干实干,绝不允许等待观望、拖延时机、不作为慢作为;必须脚踏实地、稳步推进,绝不允许急功近利、急躁冒进;必须廉洁自律,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绝不允许在改革中吃拿卡要、贪污受贿、借机谋私;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将改革成果惠及百姓,绝不允许损害群众利益、破坏生态环境。在坐的各位都是海南的“关键少数”,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茬接着一茬干,将蓝图一绘到底。

  同志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奋力拼博,全面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创、向党中央、向习总书记、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