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盐业集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开展2020年度集体廉政约谈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邱耀仙 图:蔡坚 | 发布时间: 2020-04-10 | 402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断提高省盐业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带领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20年4月9日上午,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开展2020年度集体廉政约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集团纪检监察部,盐业总公司、东方盐场、榆亚盐场的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主持。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集团纪委书记刘彦敏同志首先总结了2019年度集团纪委工作。2019年以来,盐业集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省国资委、集团党委的工作安排,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落实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依规依据依法处置问题线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日常监督和维稳问题排查,开展警示教育,推动盐业集团逐步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企业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坚强保障。

接着集团纪委书记刘彦敏同志说明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从以下五大方面开展: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积极构建和完善预防腐败体制机制;三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强化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五是加强纪检工作人员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五个方面具体细化为21个工作要点。

 

集体廉政约谈会上,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维同志指出集团当前面临需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下达的工作任务同时并积极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向大家在工作中提出三大方面的要求:一是持续不断学习,做到政治过硬。要求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严明纪律规矩;二是从严管党治党,做到担当作为。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肃党内生活;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做到清正廉洁。既要公道正派,还要慎微慎情,更要心存敬畏。

李维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对集团各级企业的领导人员和中层管理人员既是提醒促进也是警示教育,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对干部的关爱和负责,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

 

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及廉政谈话,与会干部提高了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同时对结合自身实际落实“一岗双责”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履职担当,奋发有为,清白做事,共同将企业做好,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