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扬家风 普法宣传进企业——省盐业集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程星 | 发布时间: 2021-03-10 | 343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成立111周年,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盐业集团女职工建功立业新风采,省盐业集团开展了“学党史、扬家风、普法宣传进企业”的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知史鉴今、砥砺初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家风建设结合起来,充分贯彻“好家风带动好作风”的宗旨,省盐业集团庆“三八”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海南省档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与省档案馆馆长刘玉峰同志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档案展

  大家逐一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展览部分,在一封封珍贵家书、一条条处世家训、一幅幅历史照片前驻足端详,不时交流讨论。老一辈革命家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感人故事,革命先烈们坚定信仰、忠于理想、忠于人民、宁死不屈、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操,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人艰苦朴素、清白为官、为民奉献的优良家风,深深打动了大家。

  现场参观结束后,大家充分畅谈体会,交流家教家风。纷纷表示在三八妇女节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参观家风展非常有意义,家庭是社会的组成部分,好的家风家教是提升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重要来源,女性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后在家庭生活中要培养良好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省盐业集团庆“三八”活动第二站来到了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东寨港碧波荡漾,红树林一望无际,大家泛舟水上,在欢声笑语中也实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的重要意义,切身感受到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女职工们泛舟水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省盐业集团庆“三八”活动的最后是暖人心的“情系女职工、普法在行动”知识测试,此次法律知识测试以《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为女职工们送上了丰盛的“法律大餐”,通过普及女职工维权知识,引导女职工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盐业集团内营造关爱女职工劳动保障权益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情系女职工、普法在行动”知识测试

  省盐业集团机关工会组织的这场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不仅激发了女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鼓励发扬廉洁自律精神,并推动普法宣传进企业、走近职工群众,还进一步加强了团队建设,促进了同事间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巾帼力量。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