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管理中心 | 作者:曹逸群 | 发布时间: 2023-03-10 | 130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2月27日,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共计50余人参加。

会议上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沈晓明书记在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决议以及《中共海南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关于印发<全面推动清廉国资国企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奢败家》。 

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叶军从强化政治监督、紧抓日常监督、做好执纪执法工作、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查找了工作中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讲话并对所有与会同志进行集体廉政约谈。李维书记深刻剖析了东方盐场的腐败案件,指出去年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东方盐场腐败案件发生的根源在于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思想道德滑坡,长期担任领导干部职位滋生特权思想,将手中掌握的国有资源作为交换筹码,甘愿被“围猎”,漠视企业利益,不断突破廉洁底线。党员干部职工要高举信仰之旗,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中,体现在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做遵规守纪的表率。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锤炼党性,自觉而坚定地遵守党规党纪,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进取之心对事;三是要树立主动担责意识,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问题,也是政治态度、政治立场问题。党委书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纪委书记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冲锋在前,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发扬钉钉子精神,团结协作,尽职尽责,全力以赴。

    版权保护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其版权归海盐网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网站”。
  • •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海南盐业...”的所有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网站。